「鈣」補過頭 11月男嬰腎結石

更新日期:2010/10/30 07:01  

許多家長為了希望孩子長得好,都會幫他們添加營養品,不過補過頭可是適得其反,彰化縣一名11個月大男嬰,家人在他6個月大之後,除了奶粉,還每天餵食鈣粉和大骨湯,幾個月下來,男嬰的腎臟出現結石,讓醫生大呼不可思議。

11個月大的黃小弟弟坐在床上,玩著欄杆,看起來蠻有活力,不過幾天前,他才發高燒住院,醫師一檢查,發現他的腎臟和輸尿管都有結石,因為發炎一段時間,還引發敗血症,醫師緊急動手術,幫男嬰取出結石。

讓人不解的是,小嬰兒怎麼會結石?原來是男嬰的家人看他瘦弱,除了奶粉之外,又餵鈣粉,又喝大骨湯,補過頭了。

小兒科醫師表示,一般嬰兒奶粉的營養成分都調配恰當,父母應該考量孩子的吸收狀況,真要幫孩子添加營養品,最好詢問專家,否則一昧進補,可能補不到,反而傷了身體。(民視新聞龐志龍 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