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年薪131萬 比教育服務高3倍

更新日期:2010/10/30 12:35  

合計月薪和獎金,上班族去年平均年薪五十八萬七千多,比前年減少將近三萬!年薪最高的行業是「電力燃氣供應業」一百三十一萬多元,主要國營事業的台電中油;年薪最低的是「教育服務業」三十萬,兩者相差了三倍多。(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公布「98年度受僱員工動向調查」,合計每月固定的月薪和津貼、不固定的加班費、績效獎金、年終獎金,以及雇主支付的保費等非薪資報酬,去年平均每位上班族領到的總報酬五十八萬七千多元,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至少是最近四年來最慘淡的一年。

去年領最多的是電力燃氣供應業,一百三十一萬多元,是各行業當中,唯一平均年薪破百萬的族群,多半是國營事業當中的台電和中油,平均年薪第二高的是金融保險業的九十四萬,第三高的是資訊通訊傳播業八十五萬五千多元。而平均年薪最低的是教育服務業三十萬,第二低的是住宿餐飲業三十六萬一千多元,第三低是其他服務業三十九萬八千多元。

各 行業的薪資結構,最固定、經常性薪資比例最高的是教育服務、藝術娛樂、休閒服務、住宿餐飲,都超過八成;最不固定、非經常性薪資比例最高的是電力燃氣供 應、占兩成九,金融保險和資訊通訊各占了一成九左右,然而,電力燃氣供應的台電中油因為是年終獎金四點六個月,真正看景氣、看努力程度的是金融保險和資訊 通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