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藥效果? 大象排泄「糞榴槤」很值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吃榴槤,但您知道其實東南亞的大象也愛吃嗎?而牠們排泄出未消化的「糞榴槤」,還被看成是春藥,一個要價約台幣1萬多元。據悉,新加坡有榴槤商願意尋找貨源,將「糞榴槤」引進獅城。

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這種大象排泄的未消化榴槤,也叫「大象榴槤」,可在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找到。由於這種榴槤供應量極少,有富商願付馬來半島原住民1000令吉,約新加坡幣500元購買。

據報導,這個價錢比頂級榴槤「貓山王」高9倍。貓山王高峰期每公斤賣新加坡幣20元,一個榴槤一般要新加坡幣40至50元。

新加坡榴槤批發商陳泗征表示,沒聽過「大象榴槤」,但覺得有趣,有意尋找貨源。「我要親自嘗試它的功效,不然怎麼賣給人。如果本地有需求,我一定會把它帶進來。」

「大象榴槤」和來自印尼蘇門答臘的「果子狸咖啡」(Kopi Luwak、也叫「貓屎咖啡」)的採集方式相似。大象一般會在森林地踢滾榴槤,讓榴槤刺紮上葉子和沾滿泥土,再將它吞食。據悉,大象一次不只吃一個。馬國 森林的雅貢人(Jakun)在大象吞食後,冒險跟蹤至少4小時,等牠們把未消化的榴槤排泄出來。

馬國大自然協會柔佛州分會顧問Vicent Chow指出,他是從吃過大象榴槤的木材商口中得知這種吃法。「木材商聲稱,經大象消化的榴槤有春藥效果。雖然沒有科學證明,但它的需求和高價已足以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