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電招考近千人 此次特增傳播、經濟類

  • 中油、台水、台電三家國營事業將進行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招考,預計將招考進926人,起薪3萬6。

  • 聯合招考除了企管及機械等傳統科目外,2011年起還會加考大眾傳播及地政。﹝圖/圖卡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營事業將在明年4月下旬進行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招考,並預計徵926人,最特別的是,這次還新增了傳播、經濟等類別,且起薪為3萬6千元,引發公職報考熱潮。

中油、台水、台電近千名的職缺,讓考生看得心癢癢。據悉,此次聯合招考將在明年1月20日開始報名,4月24日考試,經濟部人事處處長吳基安說,「預計至少會有3萬到4萬人報名,競爭蠻激烈的。」

而此次招考釋放的職缺,分別是台電493名,中油323名和台水110名,除了和往常一樣徵求企管、電機、化工和機械等類別的人才,還增開了傳播、經濟類別,且起薪通通3萬6千元。

經濟部預估,儘管報考人數可能會突破4萬人,但錄取率仍是比去年高,約在2.3%左右;若台電、中油今年年終維持在4至5個月,台水3至4個月的水準,那麼這個招考消息,對考生來說又是更誘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