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感情狀態選項 新增同性與同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從今天(18日)起,允許6億多名會員表明自己是否處於公民結合(civil union)或同居伴侶關係(domestic partnership)狀態。這被視為是同性戀者的一大勝利。

臉書在會員個人檔案的伴侶關係選項列表中,增加「公民結合狀態」與「同居伴侶關係狀態」選項。長久以來,臉書的伴侶關係選項包括單身 (single)、已婚(married)、離婚(divorced)、感情關係未定(open relationship),以及一言難盡(its complicated)。

在台灣,臉書感情狀態的選項包括:單身、穩定交往中、已訂婚、已婚、一言難盡、開放式交往關係、喪偶、已分居以及離婚。

臉書表示,新增的選項是應用戶「高度要求」,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這家線上社群網絡明星企業希望,讓大家在虛擬社區中「誠實且確切反映自己的感情關係」。在臉書上公開的個人檔案資訊中,會員可選擇是否將性別與感情狀態列為其中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