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久坐型的工作? 記得在桌下動動腳!

 

【24drs.com】久坐的生活型態有害健康,新的研究發現,攜帶型腳踏板裝置可以幫助使用者在辦公桌下運動雙腳,而能緩解因為久坐型工作造成的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給18名全職工作者一種主要設計給坐辦公桌者使用的攜帶型腳踏板運動機器,他們可以保有此裝置四個星期;這些研究對象的平均年紀為40歲,多數是女性且體重過重,久坐的工作型態讓他們每天必須花75%的工時坐在辦公桌前。
  
   根據從這個攜帶型運動腳踏車上之電腦下載的資訊,研究對象使用這個機器的情況為,在20個工作天中,平均有12天使用,每天平均使用23分鐘;這個電腦 也可提供即時的腳踏速度、換算之距離以及消耗的熱量,使研究對象可以監測自己的運動量,換算出來的距離為每天三分之一英里到將近13.5英里,消耗的熱量 為9-500大卡不等。
  
  四個星期之後,研究對象完成將此類裝置導入職場的相關問卷,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如果老闆願意提供,他們會在工作時固定使用這種機器。
  
  也許有人會擔心,工作時踩腳踏板運動是否會影響工作品質或生產力?事實上,這個腳踏板機器不會對研究對象的生產力或工作品質造成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個腳踏板機器的新鮮感看似會隨著時間降低,但是研究對象在這四週期間有維持著體能活動的強度;每天踩腳踏板23分鐘,可改善此類坐辦公桌類型工作者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