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聽聞!放血治病 蘆竹一密醫遭送辦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桃園縣傳出駭人聽聞的「放血治病」的密醫行為,一名僅持有中藥研習證書的范姓男子,以不管是肝腎不舒服,肩頸酸痛,或是血液循環不順,都可以透過 抽血、放血的療程得到舒緩,而進行500~3000元不等收費,22日經民眾報警,會同衛生局官員當場查獲一名四肢插著針頭,血淋淋的放血中的民眾。范姓 男子已涉及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第28條之規定,將范姓密醫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范姓男子平日居住地為屏東,以電話接受民眾預約,當累積足夠人數後再北上執行放血行為,一個月大約有3-4天,每次約有10位民眾同時接受放血。

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22日中午前往蘆竹鄉大興路一處民宅稽查,當場發現范姓男子正在為八位民眾實施放血行為,衛生局立即要求停止該行為並拍照存 證,范君坦承未曾接受任何正規醫學訓練,使用藥局購買的針頭,扎入民眾下肢血管內進行放血,每次收取500-3,000元不等費用。

范姓男子以針頭扎入民眾下肢血管內進行放血行為,已涉及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第28條之規定,衛生局立即將范姓密醫移送地檢署偵辦。依據醫師法第 28條:「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桃園縣衛生局劉局 長呼籲民眾如有就醫需求,應尋求合格醫師診治,以保護自身的安全,也歡迎民眾向衛生局檢舉,共同打擊不法,維護縣民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