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3D電影版:超能力花媽

  • 電影版《我們這一家》的橋段與之前劇場版有著類似情節,長相非常福氣卻又很討喜的「花媽」貫穿全場。(圖/劇照)

WEnews公民記者NSRFZR/報導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電視節目上的魔術師,用著讓人難以破解、甚至是無法理解的神奇能力展現特技,即使這樣子的人、這樣子的能力,讓隔著螢幕看著 的我們認為距離現實太遙不可及,也終究還是讓不少人對於擁有這樣神奇的能力充滿憧憬。倘若可以,許多小孩子八成都希望自己能夠人人羨慕的超能力。

於是真的有這麼一天,那平常只是悶在家做家事的平凡媽媽外出一趟回家,就瞬間變成了擁有超能力的女人!這麼大的變化,對於多數孩子而言,肯定是一件很酷的 事情!向來天真的傻大姐「花媽」,一副胖嘟嘟的模樣,雖然有時多事了點,但是率真的個性,倒是擄獲許多支持的影迷。

此次的橋段與之前劇場版有著類似情節,長相非常福氣卻又很討喜的「花媽」,在原著作者的安排下,似乎非常喜歡讓「花媽」遭閃電擊中,而且樂此不 疲。早些已經與女兒「橘子」在天橋上相撞還好巧不巧被雷擊中,「花媽」與「橘子」母女兩人身分因此神奇的互換;這次「花媽」可憐地還是無法躲避遭遇雷擊的 命運![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9/news_29360.htm]

繼越來越多動畫改以試著推出3D的效果來吸引觀眾,【我們這一家】也趕上流行,此次也試著讓「花媽」一家人都變立體。至於成效如何,只能說很可惜 的,也許因為前置作業並沒有考量到會推出3D版,也或許是後製處裡未盡善,整體的視覺效果並不強烈,尤其許多景幕的呈現都還會讓人覺得只是將主角們的位置 往前挪移,而整片背景拉到稍微後面,看起來只是人物離觀眾比較近,而背景離觀眾比較遠的,如此的前後交錯效果而已,距離3D效果的立體感還有一段進步空 間。

比較挑剔的觀眾,若是期望藉由其中找到宛如其它部精彩動畫的蹤跡,就會感到明顯不滿足。即使【我們這一家】裡面的角色與景物,總是以著簡單線條的 畫風呈現,卻總能貼切地描繪一家人相親相愛卻又愛互相吐槽的喜怒哀樂,這樣的溫馨快樂,正是「花媽」一家人所能給觀眾的。當日後改回原本作風以2D呈現, 也不失為一種 適合其本性的方式。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