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臉書 「人人網」renren.com取而代之

  • 人人網,中國版臉書。(圖/擷取自人人網)

中央社訊

由一流大學畢業生創立、稱霸了舉世最大網路市場-中國的社群網站,名字不叫「臉書」(Facebook),而是「人人網」(Renren.com)。

根據北京的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數據,在中國鵲起的社群網站市場中居首的人人網擁有超過1億6000萬名註冊用戶,其競爭對手「開心網」(Kaixin001.com)則有逾9300萬名。它們佔盡地利:中國政府封鎖臉書。

人人網經理李普慶表示,「從運作和特點來看,我們的服務大致與臉書相同。」「我們是為中國市場量身訂做。」


中國版臉書:人人網,驗證碼相當有趣

中國坐擁比美、日人口相加還要多的網民,而在臉書估價已達630億美元之下,人人網等社群網站可能將是下一個投資機會。由於線上廣告市場預料將在 2014年3倍翻漲至將近130億美元,社群網站以及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 Ltd.)、百度(Baidu Inc.)前途不可限量。

法國陽獅集團(Publicis Groupe SA)旗下的實力傳播(Zenith Optimedia)中國區執行長鄭香霖表示,「廣告商很快就對新社群網站起了興趣。」「許多廣告商願意合作,因為他們自己就是用戶之一。」

顧問公司RedTech Advisers駐上海的常務董事克倫登寧(Michael Clendenin)表示,最大投資者為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的人人網,以及由前任新浪公司(Sina Corp.)主管程炳皓所創建的開心網可能正尋求公開上市。

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LLP)12月的估計,中國去年的線上廣告總額料攀抵39億美元,接著更可能以每年成長逾30%的速度,在2014年達到129億美元。其中社群網路所佔 比例料將從去年的12%倍增至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