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益廣告「退休」 顯示與否交由使用者自訂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公益廣告服務將逐漸退出 Google AdSense,著手研發新型態的服務模式,現階段非營利團體的廣告服務將併入現有 AdSense 系統,開放使用者選擇新款模組或延用既有內容。

公益廣告全名「Public Service Announcements AdSense」(PSA),從 Google 廣告推出就存在的「元祖級」PSA 服務,專門免費提供給非營利組織使用,Google 廣告服務會在無法找尋匹配內容,頁面存在敏感內容,系統無法辨識頁面,該帳號被停權等時權充的廣告資訊,刊載時營運人員無法從中獲得廣告分紅。

突然宣布停止 PSA 服務,Google 於部落格中指出,經過考量來自非營利團體傳遞的意見與反應,在審視 PSA 內容與成效後決定停止,並將相關動能轉為日後開發新環境繼續作為公益使用。同時,Google 也強調停止 PSA 不代表他們忽略社會公益,未來仍持續併入現有 AdSense 系統,提供免費廣告頁面給予非營利團體,放置廣告的站方依舊無法獲得廣告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