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船長南極岸邊熟睡 象鼻海豹起身大吼趕人!

國際中心/編譯

一名法國人在南極洲海岸邊呼呼大睡,一隻象鼻海豹(Elephant Seal)上岸後,牠似乎認為他搶了自己的休息地盤,仰起身子對著他大吼,但他仍然睡得相當香甜,渾然不覺。

來自法國的55歲男子杰羅姆(Jerome Poncet),日前駕駛「黃金羊毛號」(Golden Fleece)來到鄰近南極洲的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與他同行的還有另外6名野生動物攝影師。

象鼻海豹:「我要睡覺!」(圖/取自Mail Online)


當時杰羅姆正在沙灘上睡覺,身旁還有一大群象鼻海豹和國王企鵝(King Penguin)相伴,同一時間,許多象鼻海豹也紛紛進入夢鄉。但一隻象鼻海豹上岸後看到杰羅姆,似乎是想叫醒他,但他仍無動於衷,牠也只好無奈趴在原地。

一旁伸長脖子的國王企鵝好奇打量:「那是什麼東東?」(圖/取自Mail Online)


而當時一張張的照片,全被同行的60歲捷克攝影師瓦茨拉夫(Vaclav Silha)記錄下來。瓦茨拉夫表示,熟睡的杰羅姆完全沒發現旁邊有一隻象鼻海豹在打量他,「而牠似乎在想這是什麼奇怪的生物?」瓦茨拉夫並未特地叫醒 他,「因為從牠的身體語言顯示,牠只是感興趣、想調查而已。」

熟睡的杰羅姆v.s.無奈的象鼻海豹。(圖/取自Mail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