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另類時尚秀! 「插頭」服、LED馬兜鈴酷搞創意

  • 實踐大學的「隨手拔插頭」設計獨樹一幟。(圖/紡拓會提供)

記者吳舒婷/台北報導

在台北體育學院「破紙而出」的啦啦隊舞蹈中,為「2011春季FUSE紡織時尚月」揭開序幕,由來自全國12所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的動態展演打頭陣,年輕學子運用花朵的美麗打造與眾不同的流行時尚饗宴,展現對時尚的熱情與無限創意。

其中亞洲大學的「重生」利用紡織品構成各式各樣的衣服,賦予層次情感,配合個人生活模式,創造服裝多元的功性與搭配性,融合「線條」、「扭纏」、「編結」等元素,將花卉轉化布花結合禮服式設計,展現「再生藝術」之美。


圖↑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林青玫與林卿慧設計師所共同創作作品重生/紡拓會提供。

同樣洋溢繽紛花韻猶建國科技大學展示的「綻放」,整體以明亮色調為主,不僅將片片花呈現多層次的俏麗花裙,彩妝也以鮮豔色彩做搭配,彷彿花的芬芳瞬間瀰漫全場。


圖↑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朱苑如設計師所設計創作作品綻放/紡拓會提供。

在這些展演作品中,實踐大學的「隨手拔插頭」設計獨樹一幟,將衣身做成插頭,兩頭尖鐵片為褲管,花草從裂縫中乍現,象徵大地生命力。以另類創意受全場矚目的還有輔仁大學的「花亮」,則是透過LED燈強調摺子經脈與馬兜鈴特殊的立體結構。


圖↑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江宥儀設計師所設計創作作品隨手拔插頭、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孫振瑋設計師所設計創作作品花亮/紡拓會提供。

花博「流行館」於2月16日至3月20日為期33天,推出一系列時尚秀,內容除了「時尚新勢力」之外,還有「品牌心潮流」與「春季FUSE紡織時尚週」,將展現台灣新一代設計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