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到最高點

新石


我始終覺得納悶,一個好好的造勢場合,怎麼到最後會演變成人身攻擊的最高境界—用「三字經」來問候別人的媽媽呢?

小學生不懂事,隨口就是一句「髒話」,為了這件事我還特別上了一堂「三字經」裡面的性別歧視課呢!想不到名嘴居然大庭廣眾地說了出來了,雖然事後為一時忘我激情而道歉,可是我們要問的是?怎麼政見造勢場合,最後怎麼演變成人身攻擊?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轉變?

常常在街上看到有人吵架,到最後為了渲洩心中的怒氣,彼此用「三字經」對罵是常有的事,政策或政見的討論針對的是「事」,對事情有所不滿可以透過理性溝通的方式,怎麼到最後是用不堪、下流的方式來污辱對方的家人,這真的是一種宣傳理念的方法嗎?


政論節目我早就不看了,罵來罵去,跟一些標榜鄉土,掛羊頭賣狗肉的社會寫實鄉土劇其實也沒什麼兩樣,可是看著他們把對立的情緒挑起來,眼看著就要 讓兩派人馬拿刀對砍了,我心中真的很感嘆!感嘆這樣的節目居然會火紅?現在一把火燒到眉毛了,說句老實話,我心中還有那麼一點點「幸災樂禍」的高興在。

對人不對事,顛倒黑白、倒因為果、煽風點火,就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不能理性問政,老是搞一種吹鬍子、拍桌子還差點問候人家老父老母的激 情,這樣的所謂「名嘴」,真的可以代表台灣人嗎?當台灣人和XXX從同一張嘴巴裡講出來,我們心中做何感想?這真的是代表這塊土地的格調嗎?

別人縱有千般不對,出口成髒,罵人三字經就是不對!況且污辱的是國家元首,而國家元首代表著一個國家民主發展的高度成果,在一個民主社會中,元首 是可以被批評的,可是不能被污辱,因為他的位份等同於國家,代表著人民,我們尊重總統不完全是因為人,而是尊重這個職位是國家人民全體,行使民主投票所賦 予的,除非他貪污枉法、罪證確鑿,不然在位一天,我們還是得因著尊重「總統」這個「職份」,而尊重坐在「總統位子」上的「這個人」,即使是一個平常人,被 這樣當眾問候,都可以被提告了,更何況是公然污辱,不是嗎?

激情表現並不能讓人認同,更何況是用低劣下流的方式問候別人的媽媽,當選民愈來愈理性,這種方式就會讓人愈來愈厭惡和唾棄,因為在這邊我看不到 「就事論事」,純粹「就人論事」,端不出牛肉,只好問候對手的祖宗十八代,可是只要誰話語出錯,不小心說出了「三字經」,不是切割,就是冷處理,一副不關 他的事的無辜模樣,這樣「負責任」的態度一直是讓人民沒辦法放心的原因,因為不穩定、不成熟也不負責,謾罵責怪和激情演出或許挑動了情緒,絕不認錯的事不 關己卻是讓人看清了真相。

名嘴一定會愈來愈有名,甚至以後還可以出馬競選,只要招牌那一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話一講出來,搞不好千呼百應,一群黑道地痞流氓圍得滿坑滿谷,好不熱鬧--只是那個「什麼新聞」要不要改個名字啊?這下輪到那個製作人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