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好多寶 社造成果展成果豐富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為展現新竹市今年社造成果,「99年度新竹市社造成果展」11月13、14日二天,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A、B廳展出,開幕式13日上午10時正 式展開,會場熱鬧繽紛,市議員蕭志潔、新竹市觀光旅遊協會總幹廖東山、中華大學李奕樵教授,以及東山、金竹等15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里長前往祝賀。

市長許明財表示,「99年度新竹市社造成果展」13、14日二天於演藝廳A、B廳展出,今年主題「社區好多寶」,真的是好多寶,除了展出5個文化 深耕計畫成果, 7個社區營造點展出綠意盎然社區環保生態,成果豐碩。特別感謝文建會豐沛的資源,及社區民眾的熱心參與,積極打造美好的生活環境,進而帶動社區產業及深度 人文之旅等,以豐厚社區觀光資源及產值。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新竹市社造成果展,包括今年的社區營造點輔導成果,以及社區文化深耕之社區劇場、藝文展演、社區紀錄片播放等,社區伙伴用心營造的家園環境,內容豐富精采。

上午10時,開幕式熱鬧展開,首先由社區媽媽演出精采舞蹈,現場婆婆媽媽相聚歡,溫馨熱鬧,接著由社區藝文深耕計畫專業舞蹈老師指導的金竹、民 富、古賢、東山、士林等社區演出「台灣緣舞曲」、「愛的旋律」、「筷子舞」、「賣菜姑娘」、「客家組曲」、「長青原舞曲」…等表演,菲揚飛揚舞蹈團「金碧 生輝」技藝超人,亦贏得掌聲。

另外古賢、士林社區以「大風.鳥」劇碼,演出動人的社區劇場故事,現場還有琉璃小夜燈DIY教學、西雅社區馬賽克創意拼貼,活動熱鬧、溫馨,拉近社區間距離,彼此相互觀摩學習。

5個文化深耕計畫成果展,展出新竹市文化藝術樂團的「藝術走入社區」、新竹市迎曦服務協會的「認識北門古官道-社區參與活動計劃」、玉米雞劇團的 「跨文化的擁抱-新竹市社區劇場種子推廣計畫」、科學城、青草湖社區大學的「圖書館社區化閱讀推廣計畫」、及新竹交響管樂團的「社區「藝」起來-社區藝文 團體指導人研習計畫」等。

7個社區營造點計畫成果展,展出東山社區的「發揚東山之美-生態環保教學推廣計畫」、康樂社區「竹塹古輕便車道風華再現-康樂社區環境美學提昇計 畫」、軍功社區「營造赤土崎軍功社區人文生態資源調查」、西雅社區「西雅社區生活藝術化計畫-讓藝術進入社區」、海山社區「海山社區安全蔬果栽培推廣計 畫」、東香社區「東香社區生態研習-探索東香三姓公溪之美」及婦女社大社區「古賢士林社區演藝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