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Q&A/為什麼擦BB霜容易長粉刺痘痘? 醫師:它是彩妝一定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美人兒:「醫師,好奇怪喔!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最近痘痘粉刺長得好嚴重?」;醫師:「妳擦BB霜有卸妝嗎?……」。

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提醒,有些女性朋友誤以為BB霜是保養品,所以擦了BB霜之後沒有徹底卸妝,甚至根本沒有卸妝,但嚴格來說,BB霜是彩妝品, 而非保養品,且普遍來說,BB霜裡頭的成分含量都蠻複雜的,若沒有徹底清潔,自然容易長痘痘粉刺,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引起刺激、過敏,或造成敏感性肌膚。   

邱品齊進一步指出,BB霜簡單來說,就是遮瑕乳,所以它是白天用非晚上用,彩妝用非保養用,它可以當作底妝、淡妝及速成妝用,但一定要卸妝洗臉。當然,BB霜多半都含有防曬系數,不過它頂多只能做到輔助防曬,並非主要防曬用。

至於看在專業醫師眼裡,理想的BB霜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呢?邱品齊建議,應包括:成分單純、礦物粉體、溫和低敏、不加香料、遮瑕力夠、自然修飾、清爽易推,以及不乾不油等要素。

同時,邱品齊提醒,購買BB霜時一定要慎選,千萬別亂買,而高安全性的產品可於敏感肌及醫美術後使用,且建議使用前先於臉上做小範圍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