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胎化進階版!上海通過「一狗化」政策

  • 上海通過上海市養犬管理條例,每戶限養一隻狗。(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鮑蓉蓉/編譯

繼一胎化政策之後,中國大陸有個改版的新法規「一狗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今年5月起,上海會開始實施「一狗化」政策,在城市化地區,每戶限養一隻狗,屆時將有60萬隻未登記的狗成為「非法狗」。

在上海,狗是要申請書面執照的,不過沒有執照的「非法狗」佔大多數,比所謂的「合法狗」多了4倍,而就單單去年而言,有多達14萬人報警表示他們被「非法狗」咬了,因此上海的「一狗化」法令(上海市養犬管理條例)在當地政府鬧得沸沸揚揚好一陣子了。

新法規規定沒有替狗兒申請執照的主人必須將狗兒送走,不過已經擁有2隻「合法狗」的主人還是可以留住他們。在城市化地區,每戶限養一隻狗,並且禁止個人飼養具有攻擊性的狗類。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BBC指出,善於鑽法律漏洞的中國人對此自有一套解決之道。像是先前為了抑止房價飆漲,政府限制每個家庭可擁有的房子數,所以許多中國夫妻為此離婚,雖然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沒有法律關係的他們便可買更多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